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网站!

  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通知公告

第十二届心理健康教育暨第八届诚信教育宣传季 优秀组织单位、先进个人评选办法

  • 来源: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发布者: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01
  • 浏览量:

    为调动各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诚信感恩教育工作的积极性,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决定在宣传季活动期间评选“优秀组织单位”和“先进个人”具体评选办法如下

一、参评对象

各学院及辅导员。

二、评选时间

    20205月。

三、评选名额

通过评比产生3“优秀组织单位”和5个“先进个人”。

四、评选办法

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学院开展的每项教育宣传活动进行指标量化(见六、指标量化表),按照得分从高到低排序最终确定3个“优秀组织单位”,并且由排名前5名的学院根据工作表现自主推荐一名辅导员为“先进个人”。本办法的解释权归学工部、研工部。

五、奖励办法

对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学院和个人分别给予1000元500元的现金奖励,并发放奖牌与荣誉证书

六、教育宣传活动量化指标

 

 

评比指标

基础分值

评选观测点

评定部门与依据

启动仪式

0分

1.副书记无故不参加减2分;辅导员无故不参加的缺1人减1分。

根据现场考勤评定

学院自主开展教育宣传活动

0分

1.凡是学院自主开展心理健康和诚信感恩教育活动都按活动类型和次数加分;2.活动类型加分:教育宣传推文且阅读量达到学院学生人数50%以上的加3分、70%以上加5分,(线上)征文比赛类加2分讲座类加3分,线上团体辅导4,其他活动类型根据效果酌情加分;3.辅导员参与活动加1分,学院领导参加活动加2分。注:每类活动最多累积加分2次。

根据活动图文资料评定

“心灵免疫”线上主题班会

12分

每个学院抽查6个班级,一个班级未召开班会减2分。

根据活动图文资料评定

“心灵免疫”作品征集活动

10分

1.学院未推荐作品减10分;2.学生作品获学校一等奖加5分、二等奖加3分、三等奖加2分。

由学工部、研工部组织评定

征信及资助政策知识竞赛

5分

1.学院推荐学生荣获学校一等奖加3分,二等奖加2分,三等奖加1分;2.缺赛1人减1分。3.学生获奖加分累计不超过20分。

由学工部、研工部组织评定

“自强之星”评选

10

1.学院推荐学生最终当选首届“自强之星”10;2.未推荐学生参加10

由学工部、研工部组织评定

“最美抗疫学生”评选

0分

每入选1名学生加3分,累计不超过15分。

由学工部、研工部组织评定

活动效果

0分

1.学院组织开展的相关活动被学校官方主页(含学工在线)报道宣传加3分;2.被教育厅及同级媒体宣传报道的加10分;3.被教育部或同级媒体宣传报道的加30分。(宣传报道截止时间为6月10日)

根据宣传报道截图评定

 

 

 

                                                                                  党委学工部  研工部

                                               2020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