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网站!

  1. 首页
  2. 最新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最新动态

学工部开展学院心理危机防控专项督查调研活动

  • 来源: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发布者: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01
  • 浏览量:


为督促落实《西北政法大学学生心理危机防控工作实施办法》,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履职工作水平,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底线思维,研判心理危机风险,竭力保障学生安全和校园稳定,9月20日—10月10日期间,校党委学工部部长杨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一行深入各学院开展督查调研工作。

杨明针对不同学院的工作特点和传统,分析学校当前的心理危机防控形势,厘清心理危机防控工作责任,了解学院心理危机防控工作的运行情况,查找工作中的难点和弱点。他强调,各学院及辅导员要主动适应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复杂性、长期性和反复性,极端危机事件高发频发的工作新常态;要认真把握上级部门及学校对心理危机防控工作流程规范化、责任严格化的新要求;要科学分析学生特点和需求,走入学生内心需要运用新思维新方法;要认真总结凝练学院心理危机防控工作经验,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取得新作为。

在督查调研过程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相关教师对心理问题重点学生的情况进行了逐一了解,研判风险,并对学院的体制机制建设、重点学生日常教育管理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督导,并听取各学院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及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