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网站!

  1. 首页
  2. 最新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最新动态

温暖陪伴,守望心灵 ——给班级心理委员的倡议书

  • 来源: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发布者: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01
  • 浏览量:

全体班级心理委员:

2021年寒假,我们在经历了疫情爆发时的恐慌焦虑以及常态化下的些许平静之后,面对河北等地出现多例新冠肺炎病例的疫情形势,部分同学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容易出现各种不良情绪。在这个特殊而紧张的时期,为更好地守护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在此,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向全体班级心理委员发出倡议:

一、积极开展朋辈倾诉互助行动。

在做好自我身心调适的同时,利用所学专业知识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心理健康支持,开展“倾听、心理陪伴与转介”的朋辈支持工作。主动关心同学情况,耐心倾听,分享感受,陪伴为主,量力而行,为同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二、坚定战胜疫情信念。

班级心理委员要带头宣传执行防疫相关指示,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念,并将这种信念传递给班级每位同学,帮助他们消除恐慌、稳定情绪。

三、掌握专业心理援助信息,及时转介。

心理委员要依托“校—院—班—舍”四级工作体系,及时反馈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状态;要了解并宣传我校以及全国各大心理援助热线等心理健康服务项目,为同学畅通专业心理援助渠道。

希望全体班级心理委员积极行动,用自身所学,为同学守护一片心灵净土。

 

                                        党委学工部

                                      2021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