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网站!

  1. 首页
  2. 最新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最新动态

我校开展2020级心理委员培训

  • 来源: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发布者: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01
  •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建设一支具有较强自助与助人能力的朋辈心理互助队伍,11月25日、26日,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召开了2020级心理委员培训系列讲座,我校2020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赵智勇从心理委员的职责、工作定位、工作内容出发,结合现实案例,对大学生常见重点关注人群识别技术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强调了在日常班级心理工作中倾听、共情、探询、澄清等方法的运用。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刘一辉围绕班级团体辅导技术这一主题,向学生介绍了不同年级、不同主题、不同目的的班级团体辅导活动如何设计;结合经典班级团体活动实例,讲解了活动开展的各个环节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如何处理。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兼职教师高佳敏以朋辈心理辅导技术为题,介绍了心理咨询的概念、基本设置以及常见误解;详细阐述了朋辈心理辅导的基本原则、会谈技巧、个人素质提升三方面的内容。

心理委员作为“校-院-班-寝室”四级心理健康工作体系中关键环节,是同学和老师之间的桥梁,心理危机事件的前沿哨兵,在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心理健康活动组织、朋辈互助、危机预警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继续加大力度,提升队伍的整体素质,更好地促进我校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