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网站!

  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通知公告

“蒲公英”朋辈心理咨询员开始招募啦

  • 来源: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发布者: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01
  • 浏览量:


为维护广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充分发挥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现面向全校招募50名朋辈心理咨询员。

1.何为朋辈心理咨询(辅导)?

朋辈心理咨询(辅导)是指年龄相当者对周围需要心理帮助的同学和朋友给予心理开导、安慰和支持,可以理解为非专业心理工作者作为帮助者从事一种类似心理辅导的助人活动。

2.为何是“蒲公英”?

朋辈心理咨询员来自于学生、服务于学生,她就像蒲公英的一把把小伞,受风的召唤,沐浴着阳光,承载着希望与热情,扎根于学生心间,守护着学生的健康快乐。

3.哪些同学可以成为“蒲公英”?

不论你是大一小白还是研三老鸟,符合以下特质均可申请:有一颗助人的心,乐观向上,能温暖他人,助人自助;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善于发现生命的希望与美好;有一对走心的耳朵,善于倾听、共情;有一双有力的手,以“善行”为准则,助人于危难;有一张温润的嘴,真诚待人,严守保密原则。

4.加入“蒲公英”能给你带来什么?

综测加分、志愿服务时长、入党评优....这些都是“虚”的。加入“蒲公英”,你可以体会到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快乐,可以在提升助人技巧的同时开启自我认识之旅;可以结识一群与你同样优秀无私的伙伴,可以有机会感悟不同的人生......这些将是你一生的财富。

5.“蒲公英”都要做些什么?

以点带面,宣传普及心理知识;寓教于乐,开展有意思的心理健康活动;扶困救人,力所能及地帮助同学度过难关;化身知心大姐,倾听同学心声......

6.如何加入“蒲公英”?

迫不及待的小蒲公英们,5月20日前将《“蒲公英”朋辈咨询员报名表》发送至1508238659@QQ.COM邮箱,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择机安排面试确定最终人选并颁发聘书。

“蒲公英”——有你更有爱,期待您的加入!

联系电话:029-88182289



附件1:“蒲公英”心理咨询员报名表.doc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2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