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网站!

  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十一届“生命·生存·生活”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 来源: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发布者: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01
  • 浏览量:


 各学院:

培养学生理性平和的阳光心态,全面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十一“生命·生活·生存”主题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阳光心态·珍爱生命”。

二、活动对象

全日制本科及研究生。

三、活动时间

1116—1216日。

四、活动内容

“三生”教育主题讲座及心理委员培训

活动说明:宣传月期间(时间、地点待定),学校邀请校内外专家举办“三生”教育主题讲座和心理委员专题培训

    (二)心理健康沙龙活动

时间:11月旬。

地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活动说明: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开展心理危机防控中的家校合作模式”沙龙活动。

参加人员:各学院辅导员

    )现场心理咨询体验活动

活动说明:11月旬(时间、地点待定),邀请校内外心理咨询师进行现场咨询、沙盘游戏、绘画测试等系列宣传活动。

(四)新生心理素质拓展训练营

    活动说明:宣传月期间,各新生班级在辅导员和班级心理委员的带领下至少开展一场新生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要求全班学生参与,并于12月15日前将活动图文通讯稿电子版发送至1508238659@QQ.com

    (五)优秀校园心理剧剧本征集活动

活动说明:学工部拟在20215月举办校园心理剧大赛,现面向全校学生征集优秀剧本,并对优秀作品进行奖励,设一等奖1名(奖金500元)、二等奖2名(奖金300元)、三等奖3名(奖金200元)。

具体要求:1)以学生成长和校园生活为素材,务必原创,主题积极健康;2)剧本情节、人物、灯光、音乐、道具等要素设置合理,演出时8—15分钟3)每个学院推荐报送1个剧本参加全校评选,请于1215日之前将剧本电子版发送至1508238659@QQ.com。

优秀主题班会视频评比活动

    参与对象:非毕业年级本科及研究生班级

活动说明:1)宣传月期间,各班由心理委员组织召开一次“生命教育”主题班会,并以学院为单位在12月15日之前推荐报送2-3件优秀视频作品参加学校评选(文件名统一为“学院+班级+心理委员姓名+班会主题”),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奖金500元,二等奖5名、奖金300元,三等奖8名、奖金200元2)评分要点:围绕生命教育主题,贴近学生实际,具有教育意义;班会结构完整,重点突出,能调动学生的参与热情,覆盖面广;画面及声音清晰、稳定,视频长度15分钟左右。

    五、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自主策划、全力配合,积极组织师生参与学校、学院开展的各项活动,将本次活动作为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内容。各学院在开展完有关活动后要认真总结,及时向学工部报送活动图文资料,以便统一宣传。

 

联系人:赵智勇  88182289

 

 

                                        党委学工部

                                     202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