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网站!

  1. 首页
  2. 最新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最新动态

致新生家长一封信

  • 来源: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发布者: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01
  • 浏览量:


尊敬的学生家长:
    您好!
    在您的精心呵护与培养下,孩子终于迈入了大学的殿堂,成为西法大的一名学子。在此,对于您的艰辛付出表示最诚挚的敬意。

    西北政法大学是一所法学特色鲜明,多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学校将竭力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但是,由于大学在生活环境、学习特点、人际关系、管理方式等方面与中学阶段有很大的区别,加之大学生的心理发展尚不成熟、心理结构尚不稳定,刚入校的大学生在面对新的诱惑和竞争压力时,很容易出现诸如自卑、迷茫、失落、沉溺网络、学习动机不强等适应性问题,处理不好就很容易出现抑郁、焦虑等心理障碍,影响学生的正常学习与生活,更有甚者会造成休学、退学、自杀等恶性后果。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培养学生积极的心理品质是学校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也离不开家庭和全社会的关心与努力。学生的健康成长,迫切需要您的大力支持与积极配合,迫切需要将学校的教育管理和家庭的亲情关爱结合起来,因此,衷心的希望您能从以下几个方面配合学校的工作:

    第一、在学生辅导员处留下您的有效联系方式,便于学校和您联系,希望主动与辅导员定期联系,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

    第二、心理成长是一个连续的过程,如果孩子在入校之前有身心疾病史或是存在可能影响孩子学习生活的特殊成长经历,请您主动向辅导员说明情况,以便学校制定有效的教育方案,并且严格为学生保密。

    第三、孩子在校期间,如果家庭发生重大变故或其他些可能影响孩子情绪行为的事情、或是父母观察留意到孩子的某些反常情绪行为,请主动与辅导员联系沟通,以便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 避免出现更严重的后果。

    第四、父母对孩子的意义是无可取代的,因此,您要关心孩子的生活和心理变化,倾听孩子的想法,尊重、理解孩子,关心而不宠溺、放手而不放纵、督促而不强迫,帮助孩子养成积极健康的学习、生活习惯,树立远大可行的人生目标,逐步培养孩子自立、自强、自尊、自信的良好心理品质。

    各位家长,共同的心愿与责任让我们紧紧相连,让我们携手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成才共同努力。

    最后,祝您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