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网站!

  1. 首页
  2. 最新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最新动态

研究生导师心理健康讲座顺利举办

  • 来源: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发布者: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01
  • 浏览量:


为维护研究生的心理健康,提升研究生导师及辅导员对心理问题的识别、干预及沟通能力,构建全员心理健康教育格局,党委学工部、研工部联合举办研究生导师、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520日晚,学校邀请安交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姚斌教授为我校研究生导师和辅导员做《研究生心理健康与危机预防》的主题报告,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等20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平台收看了讲座直播。

姚斌首先全面分析了研究生可能产生心理问题的原因,从提升全员育人合力的高度,强调了开展深入细致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随后从研究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其帮助对策、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建设三个方面,细致地讲解了如何预防心理危机事件,以及在遇到心理危机事件后,作为研究生导师和辅导员应该如何科学妥善地处理。

此次讲座增强了导师及辅导员对研究生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特别是明确了导师在维护研究生心理健康工作中的责任和重要作用,提高了预防及处理研究生心理危机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