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网站!

  1. 首页
  2. 最新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最新动态

我校第十四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正式启动

  • 来源: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发布者: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01
  • 浏览量:


4月13日晚,学校邀请北京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范滕滕为我校师生做《睡眠健康管理》的主题报告,辅导员、班级心理委员等30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平台收看了讲座直播。本次讲座正式拉开了我校第十四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的序幕。

本次讲座中,范滕滕老师围绕“睡眠健康管理”主题,以专业的研究证据和丰富案例阐述了健康睡眠对人的重要意义以及常见的睡眠障碍,教育引导师生重视睡眠健康;针对大学师生常见的失眠障碍进行重点讲解,包括失眠的生理、心理机制以及认知误区,传授了应对失眠的“上、下、不、动、静”五字要诀,帮助师生改善失眠状况。讲座内容生动精彩,气氛热烈,在现场答疑环节,范滕滕老师对师生关心的睡眠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帮助师生解决睡眠困扰。

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是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一项品牌活动,已连续举办了13届。本届宣传季以“怡心养德·阳光护航”为主题,按照五育并举和三全育人的工作思路,将心理育人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有机结合,精心策划了“全员育心大讲堂”、“体育护心”阳光运动、“美育沁心”、“生命润心”花草种植、“童趣涤心”心理嘉年华、“朋辈暖心”评选、“学海随心”减压工作坊以及校园心理情景剧等精彩活动,旨在传播心理健康正能量,营造“人人关注心理健康”的良好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