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网站!

  1. 首页
  2. 最新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最新动态

我校组织开展2023级心理委员及宿舍舍长心理健康系列培训

  • 来源: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发布者: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01
  • 浏览量:

    为提升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舍长的心理健康教育专业能力,贯通“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党委学工部面向2023级心理委员及宿舍舍长开展了系列培训。

    11月6日—30日,学校依托“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组织600余名2023级心理委员及宿舍舍长进行培训、考核工作,培训内容包括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会谈技巧、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干预技术等14个专题。经过培训考核,共有566名学生成功取得了《心理委员MOOC培训合格证书》。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分别于11月22日、23日,12月6日、8日邀请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毛志宏副教授、西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佳副教授、陕西省精神卫生中心心理科主任苏艳丽副主任医师、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郑林科教授,以“朋辈心理工作的工作原则与伦理”、“朋辈心理互助技巧”、“大学生常见精神障碍的识别”、“性格优势导向与叙事赋能”为主题为2023级心理委员及宿舍舍长进行了四场专题培训。


    班级心理委员及宿舍舍长是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前沿哨兵,是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力量。加强专业培训,提升工作能力与水平,对及时发现、妥善处置心理危机,维护学生安全与校园稳定具有重大作用。